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能人返乡创业 带动群众增收
岑溪梨木镇200名经济能人返乡投资发展产业
2019-11-05 11: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莫显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莫显洁)“种植牧草成本低,技术要求不高,我们家闲置的土地现在都种上了牧草,今年卖牧草给养牛场得了近万元收入。”岑溪市梨木镇里汉村贫困户陈耀盛高兴地说。

陈耀盛等贫困户能通过种植牧草增收,得益于同村的经济能人严军文开设的里汉总军养牛场。严军文此前在广东经商,如今回乡创办养牛场,“在外打拼富家里,回来创业富家乡!”

据介绍,里汉总军养牛场一期项目(2018年度)已建成自动化牛栏两条,年出栏肉牛45头,实现销售收入22.5万元。今年,严军文扩大了养殖规模,现有存栏肉牛210头。为解决养牛场的草料供应,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严军文发动村民种植牧草,由养牛场定期以每吨300元的价格收购。目前,共有35户村民参与牧草种植,其中贫困户20多户,种植面积250多亩,每年每亩收入6000元左右。

在梨木镇社护村,同样在广东打拼的商人梁泽军回乡流转了100亩土地种植三红蜜柚,今年产量约5万公斤,产值近40万元。他的三红蜜柚种植基地长期聘请6名村民务工,还带动10户村民发展三红蜜柚种植。

近年来,借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惠民强村政策实施的东风,梨木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经济能人返乡创业。据初步统计,目前该镇已有200名经济能人返乡创业,投资发展山羊、砂糖橘、三黄鸡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