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农民收割忙
龙圩区富硒稻产值可达3781.61万元
2019-11-12 16:2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又到了稻谷收获的季节,龙圩区富硒大米产区的农民收割忙。龙圩区各乡镇陆续开始水稻收割工作,田间地头一片热闹的农忙景象。11月11日,记者从龙圩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2019年龙圩区富硒水稻种植面积28011.945亩,种植品种主要为隆两优1988,该区富硒水稻平均亩产450公斤,总产达12605.38吨,产值可达3781.61万元。

近日,龙圩区一户农民用收割机收割富硒稻。(龙圩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供图)

据介绍,龙圩区是天然富硒地区,辖区4个乡镇39个土壤样品的检测结果表明,土壤硒平均含量为每公斤0.48毫克,达到富硒土壤标准。龙圩区在2016年种植1万亩富硒稻的基础上扩大到2019年种植3万多亩,参与贫困户由4140户发展到5626户,覆盖率从65.2%提升到70%。每亩平均增产干谷87公斤,每亩实现增收280多元。

此外,龙圩区还对贫困户种植富硒优质稻给予每亩400元的补助,并形成以“党支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回收”的模式发展富硒水稻生产,由公司提供优质水稻种子、农药、富硒肥,并对含硒量达标的稻谷按高于市场价的10%~15%的价格回收。

龙圩区新地镇富硒水稻种植示范区位于新地镇富禄村,为龙圩区新地镇富禄综合示范区。主要由梧州市龙圩区自然锦绣水稻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建立。合作社承包了540.7亩水田面积全部用于富硒稻的种植。

据了解,2018年合作社的富硒稻谷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认证。2019年联合梧州市安惠配送有限公司注册了“福龙圩”富硒米品牌。

目前,该产业得到了袁隆平院士的大力支持,该区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龙圩区实施“吨半稻”产业示范区,建成自治区级富硒优质稻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农业产业与宜居乡村建设融合的田园综合体。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