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金融电子保函代替投标人保证金
梧州成为广西首个使用电子保函系统的城市
2019-11-12 10:53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11月11日上午,梧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系统服务平台启动上线推介会举行。会上,瀚华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向梧州市第一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发出第一张投标电子保函,标志着梧州成为广西首个使用电子保函系统的城市。

据介绍,电子保函是担保人以数据电文为介质,通过计算机网络向受益人开立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担保凭证。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推动电子保函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有关企业合作研发了梧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系统服务平台,推广运用金融电子保函代替投标人保证金。目前该服务平台已有15家金融企业提供电子保函服务。

电子保函申请在线操作,手续简便快捷、安全保密,投标人通过服务平台在线选取受保金融机构申请投标保函业务,平台收到申请指令后,自动将投标人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保函金额、订单号等信息传递到投标人选定的金融机构,该机构就可以通过大数据为投标人授信开出电子保函。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系统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后,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模式理念和科技手段,把线下门槛高、程序多、审核慢的保函担保变为线上门槛低、程序少、审核快的信用担保,进一步丰富了投标人的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有效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