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水上舞台闪耀宝石光芒
“在水中央”粤语金曲演唱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2019-11-12 10:48    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江中“宝石”之上,粤语金曲飘扬。作为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和第四届广西(梧州)粤剧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在水中央”粤语金曲音乐会,将于11月13日晚上8时在桂江与浔江交汇的鸳鸯江畔举行。这是梧州市首次在江上举办粤语金曲音乐会,备受期待的水中舞台视觉效果如何?当晚会有什么精彩节目上演?记者向活动执行单位详细了解相关筹备情况。

眼下,水上舞台的搭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梧州山在城中,城在水中,古老的鸳鸯江见证了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沧桑变化,如今,“世界人工宝石之都”正闪耀着动人的光彩,水上舞台就是以此为设计灵感。在鸳鸯江面上搭建的舞台,以宝石形状为设计元素,被“553311”市区文旅精品中“五山”的四座山环抱其中,“三塔”和骑楼城相互辉映,主舞台两旁的乐队舞台和合唱团舞台,就像宝石散发的璀璨光芒。

“在珠山、榜山、白云山、北山的环绕下,在中国最大的骑楼城旁,这颗耀眼的宝石镶嵌在梧州的母亲河——鸳鸯江面上,向人们呈现梧州独特的山水人文风情。”活动执行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舞台旁的两条演员浮桥通道,暗喻了桂江浮桥与苍龙浮桥这两座梧州历史上著名的浮桥。而与舞台遥相呼应的珠山上,鹤岗楼分会场也将发出璀璨光芒,共同点亮梧州的夜空。

如此有心思的舞台设计,怎能缺少经典金曲相伴?当晚的粤语金曲音乐会,将突出梧州历史上流传下来的“梧州粤语”,用古老的粤语方言演绎经典的流行歌曲,唱响梧州故事。

据了解,晚会将分为三个篇章。首个篇章致敬梧州千年历史文化,《梧州船歌》《鲜花满月楼》等经典粤语金曲回荡鸳鸯秀水上;第二篇章将梧州独特岭南风情娓娓道来,《骑楼情思》《鸡公仔》等曲目将呈现梧州山水人文风情;第三篇章歌颂梧州蓬勃发展的现状,《男儿当自强》《明日话今天》等曲目将迸发出时代激情。

更令人期待的是,此次音乐会的灯光师来自广西艺术剧院,舞台舞美设计则由广西舞美学会会长林燕亲自操刀。届时,在两岸灯光映照下,真人实景演出与水上璀璨舞台将碰撞出激情四射的火花,为市民群众呈现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