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全民参与·比学赶超
齐心协力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城联创”现场推进大会
2019-11-14 09:45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1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城联创”现场推进大会,部署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领导的率先垂范来带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抓,一天一天去抓,一个一个社区去抓,一条一条街道去抓,下真功夫实功夫交出好答卷。市委书记全桂寿在会上讲话,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会前,全桂寿、李杰云率市四家班子领导和各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打招呼到万秀区中山社区、云龙桥南桥头,以及龙圩区城西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长洲区竹湾路等地,检查社区楼道街区、综合市场及周边环境,了解“四城联创”工作部署要求落实情况,一一指出存在问题。会上,市“四城联创”办汇报了工作情况,万秀区角嘴街道办事处、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龙圩区大坡镇作表态发言。

全桂寿强调,“四城联创”是市委、市政府紧紧抓在手上的一项重要工作,开展“四城联创”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工作水平和城市面貌都有进步、有提高、有改观。但是,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考评的要求还有很多差距。抓“四城联创”关键在动真格,关键在抓落实,要动员全市上下力量,大张旗鼓抓起来,坚持抓,抓出成效。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依靠每一个干部,依靠每一个家庭,依靠全市人民的努力,让城市变得更好。

全桂寿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担当来抓“四城联创”。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到城区到社区检查工作,要看一看卫生、环境状况如何,问一问“创城”的内容落实没有,有成效没有?要紧紧抓住不落实的事,绝不放过。“扪心自问,作为领导,你下了多少功夫,到了多少社区,到了多少现场?”各城区四家班子领导、街道社区领导要把“四城联创”当做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带头去抓,不能视而不见,不能不闻不问。

全桂寿要求,要以力争上游的状态来抓“四城联创”。领导有责任,市民有责任,大家都有责任做好“四城联创”工作,必须交出一份像样的创建答卷,否则对自己无法交代,对城市无法交代。“你天天乱穿马路,乱闯红灯,乱丢垃圾,你就没有责任吗?梧州的市民就是这样的文明程度吗?”要对照测评要求,举一反三地抓好问题整改。各城区、街道社区、小区要把自己的问题一一找出来,一一去整改。各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在“四城联创”中大显身手,把门前“三包”等重点难点抓在手上,动脑筋想办法在提高实效上下功夫。

全桂寿要求,要以坚持不懈的韧劲来抓“四城联创”。抓城市环境不是今天抓了就能一劳永逸,要持续地抓下去。要大力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主题活动,首先从领导做起,从家庭做起,遵守规则,文明出行,为城市建设管理出力。要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让每个人都知道“四城联创”,让更多志愿者走上街头。“你又不为这个城市出力,又整天说这个城市不好,这是一个合格的市民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家都去努力,城市就会变得更美好。”

李杰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切实实抓好“四城联创”。要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建立任务清单,对照问题列表,一项项抓好整改。要进一步强化作风,下猛药出重拳,整顿作风问题。要认真抓好空气扬尘治理、沿街广告规范等问题,助力“四城联创”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谢凌云、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黄中贤、张惠强,梧州学院党委书记唐平秋,市中级法院院长滕志华、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