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藤县获评“中国长寿之乡”
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2.55岁
2019-11-15 08:45    西江都市报   陈可夫 江庆欢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日前,笔者从2019广西健康长寿产业发展论坛获悉,藤县、乐业县、合浦县、浦北县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确认为新一届“中国长寿之乡”。

据了解,各县(市)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核心指标为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百岁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高龄人口比例,支撑指标包括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覆盖率、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环境质量、经济收入及收入公平性、老年人优待和补贴制度、老年人健康支持与养老服务、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

据统计,2018年,藤县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2.55岁。目前,藤县百岁老人共有140人,百岁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2.52/10万人,超过“中国长寿之乡”11/10万人的标准。藤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藤县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敬老爱老社会氛围浓厚,当前正以健康、快乐、长寿为主线,做好长寿文章,做大健康长寿产业,促进长寿文化和长寿经济的协调发展。

据悉,广西共有29个县(市、区)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数量排在全国首位。(陈可夫 江庆欢)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