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老百姓想的,就是党员干部干的”
全桂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2019-11-15 09:29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1月1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龙圩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并督导“四城联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奋力建设更有活力、实力、魅力的广西东大门。

在龙城社区,全桂寿和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向大家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历史意义、全会公报和《决定》等内容,分享学习感受。全桂寿说,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处处体现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1月1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龙圩区龙城社区,向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和在座的干部群众交谈,邀请大家对党委、政府工作提意见。李鸿荣 摄

“我和大家一起再学习全会精神,目的就是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做好工作。”全桂寿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想问题、做事情、定决策的出发点都要为了人民。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最终目的是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每一级,体现在行动上。要大力构建基层社区治理新格局,真正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让基层更有活力、更有效率。“老百姓到社区办事,要办得方便。群众带着希望高兴而来,带着一身怒气失望离开,这可不行。”要激发基层谋发展、做事情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让老百姓生活过得比以前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提高。“各级干部都要像农民一样,干了一年,要丰收、出成果,向人民交出一份好答卷。”

宣讲中,全桂寿还邀请在座的干部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提意见。“清理电线‘蜘蛛网’”“治理节假日堵车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全桂寿仔细聆听、回应关切。他指出,大家都是城市建设的有心人,说了大实话,提了好意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做了大量工作,城区面貌发生了大变化,群众看得清楚,感受很深。但与大家需求、期盼相比,我们工作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在民生保障领域还存在不足,需要不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推动发展。

“老百姓想的,就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干的。”全桂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放包容听建言、学先进,力争上游促发展、创佳绩。要主动为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用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社区、每条街道的小进步汇聚成城市的大进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桂寿说,大家一起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个更加漂亮文明的龙圩区。

当天,全桂寿还来到大圆塘综合市场、政贤路等,督导“四城联创”工作。他边走边看边检查,逐一指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不到位、停车区域划线不规范、闲置区域绿化跟不上、背街小巷乱堆乱放、市政设施破损等问题。全桂寿强调,点点滴滴都是城市形象,城市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级各部门要做城市建设的有心人、热心人,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城市建设规划,拿出决心、拿准措施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进一步创新文明劝导机制和志愿服务机制,让文明经商、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习惯,齐心协力推动城市更美、秩序更优、市民更文明。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参加活动。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