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担当作为抓落实 履职尽责促发展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2019-11-15 09:49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广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方案》《广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并出席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专门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条例》和自治区实施方案的内涵、原则和要求,严肃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实行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化管理,严格规范程序,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担当作为抓落实,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牢记授权有限,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会议强调,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自治区出台实施方案,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作出部署,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政策机遇,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支持,要与《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好广西东大门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结合起来,创造性落实有关政策措施。要抓好落地落实,抓紧研究出台我市的具体措施,主动对照自治区实施方案进行认真梳理分析,针对涉及梧州的内容建立重点工作台账,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能推动。

会议指出,广西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并出席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两广之间的沟通对接,推动粤桂合作开启新篇章,为我市加快“东融”带来新机遇、指明新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和深度融入大湾区产业链分工,着力打造大湾区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要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为契机,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把我市特色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大湾区市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构建基层社会善治体系为目标,继续提升好、运用好和推广好梧州政法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梧州特色的社会治理创新经验和亮点。要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化平安梧州、法治梧州建设,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李丽丽到会指导。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