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当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研讨学习会议
2019-11-15 10:33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11月1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明差距、从严律己存戒惧”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专题学习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之弦、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为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桂寿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代又一代先进人物激励着我们前行。张富清、黄大年、黄文秀等同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坚守,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从学习先进中获取前进动力,坚守初心使命,从而激扬起争当先进的不竭动力,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自觉行动,从寻找差距中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常委要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查找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差距,抓好典型,解剖麻雀,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采取务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打好今年绩效“翻身仗”。要从反面典型中知敬畏受警醒,以典型案、身边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桂寿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精心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站在全市发展大局检视查摆,自觉从政治、思想、作风和行动上重点查找推进“三年三工程”、脱贫攻坚、“四城联创”、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既要积极参与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又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严格把好本部门本单位民主生活关,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在发言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坚定理想的表率,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地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做坚守初心的表率,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当好人民的公仆、办好民生实事。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思想定力、道德定力,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做担当实干的表率,有力争上游的精气神,敢想敢干,敢闯敢拼,把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市委常委们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李丽丽到会指导。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