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多个小区提交加装电梯申请
我市已制定完成申请材料模板
2019-11-20 09:22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侯桂芳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侯桂芳)日前,记者从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获悉,《梧州市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已正式颁布实施,针对我市实际情况,“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材料模板”已制定。目前,已有阳光花园等小区提交了加装电梯的申请,并进入公示阶段。

根据梧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材料模板,申请主体需要填写多份材料,包括《授权委托书》、《同意加装电梯委托项目实施主体的委托人名单》、《公示》、《梧州市××路××号××小区××栋××单元加装电梯业主协议书》、《梧州市××路××号××小区××栋××单元加装电梯业主协议书签名》等。其中,《授权委托书》除了记录总建筑面积、同意户数、受委托人(或企业)等信息外,还需申请主体明确作为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实施主体,该主体将负责工程报建手续办理、工程组织实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以及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所承担的责任。

在《梧州市××路××号××小区××栋××单元加装电梯业主协议书》中,申请主体需要详细填写电梯建设资金、电梯电费运行费用、电梯维保费用等三项分摊方式,具体到各楼层分别占总金额的百分数。据协议,加装电梯后,各业主的产权面积、用地面积不再变更。相关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时,应当将加装电梯运行维修费分担协议内容告知受让人。受让人自该房屋转移登记之日起,承担协议约定的原业主的权利和义务。

此外,记者从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了解到,阳光花园B3栋4单元、D2栋,梧州市教师公寓35号楼、38号楼,以及莲湖居等小区住宅楼,正在申请加装电梯并进入公示阶段。当天,记者在阳光花园小区看到,公告栏上已张贴出公示图,明确每台电梯增加的占地面积及总建筑面积等信息。该小区D2栋的住户邵先生表示,他家住5楼,他们一家人都希望安装电梯。目前该栋楼约有70%住户同意安装电梯,经初步商量,邵先生一户需出资1.1万元左右,但具体的分摊方案尚未最终敲定。

据了解,阳光花园2004年建成,共有10栋步梯住宅楼,168户居民。小区居民董老伯说:“虽然我住2楼,但加装电梯能方便自己和别人,而且现在有国家政策支持,我同意安装。”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