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货物总吞吐量翻两番
梧州赤水港迈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2019-11-20 09:24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林捷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林捷)11月18日,随着“宁通777”船平稳驶离梧州赤水港码头,船上十多个集装箱装载着的由藤县生产的瓷砖将前往香港出口,远销至东南亚的建材市场。至此,该港今年作业货物吞吐量累计突破1000万吨,迈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进入11月,赤水港码头作业依旧繁忙,货物通过铁路专用线从水路转铁路发向全国各地。广西西江临港赤水港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月18日,今年赤水港累计作业货物吞吐量超1000万吨,提前56天完成年度吞吐量计划指标。

赤水港码头是集铁、公、水、空港于一体的大型内河综合性码头。近年来,广西西江临港赤水港务有限公司积极助推当地沙石、陶瓷等企业“走出去”,为供销双方间牵线搭桥,广开销路,并利用港口铁路的优势,推出多种高性价比物流方案,为企业节约了可观的物流成本。同时,通过周密的生产计划安排和高效的现场生产组织,最大限度提高装卸作业效率,有效推动散货和集装箱货物特别是散煤等货种水运贸易的增长。据了解,赤水港2016年货物吞吐量为254万吨,到今年超1000万吨,实现总吞吐量翻两番。

下一步,赤水港将积极对接“陆海新通道”,响应“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做好“东融”角色,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构建“江海联运,优势互补,集约发展”西江现代物流水运体系。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