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设定开发底线 稳定养殖面积
我市印发实施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
2019-11-20 10:13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吴建坤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吴建坤)近日,市政府印发实施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预计到2030年,全市水产养殖产量达到12.27万吨,较2018年增长63%。

据了解,我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最近一次修编的时间是2014年。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深入推进和最严格水资源保护制度以及河长制的实施,我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不相协调。2018年,我市重新启动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修编工作。

新出台的规划针对我市的资源禀赋现状,合理布局水产养殖生产,科学划定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设定开发底线,稳定基本养殖面积,依法厘定管辖养殖水域滩涂的区域边界、管理规则与责任要求,科学合理布局发展空间与利用规模。

规划增加了新的“禁止养殖区”和“限制养殖区”等内容,明确了市(县、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和缓冲区,以及港口、航道、行洪区、河道堤防安全保护区等安全公共设施安全区域等禁止和限制养殖水域,更加完善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禁止养殖区和限制养殖区范围外的其他适宜开展养殖的水域滩涂均为养殖区,包括有池塘养殖区、江河湖泊养殖区、水库养殖区和其他养殖区。

按照规划指引,各级渔业渔政部门和水产养殖行业人士将共同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淘汰落后产能,重点推广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池塘循环水工程化养殖和大水面生态养殖等绿色养殖模式,示范推广生态养殖、养殖尾水处理等绿色生产养殖技术,引导和支撑养殖渔民主动转方式调结构,运用更多生态技术措施,改善养殖水质和生态环境,提高养殖效益,实现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