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臭水塘变清澈湖面 烂窝棚成精致景点
藤县塘步镇汗池村推进“三清三拆”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2019-11-20 10:14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眼下,走进藤县塘步镇汗池村象塘片新农村宜居乡村暨“三清三拆”建设示范点,仿佛走进山与水交织的世界:崭新的古典造型路灯,开阔整洁的路面,沟沟岭岭被绿化景观点缀,青山绿水相映成趣……

自“三清三拆”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刚脱贫的自治区级贫困村,汗池村决心走在全镇乃至全县前列。今年6月起,由驻村第一书记管裕森统筹扶贫专项资金5万元,并动员片区热心人士莫运强等筹资10多万元,拆违建、拆危旧房、清理臭水沟渠等,率先在该村象塘片开展“三清三拆”示范工程。初步统计,此次“三清三拆”暨宜居乡村工程建设,汗池村共计投入资金20多万元,动员群众投工投劳200多人(次),拆清违建或危房10多间,清理淤积水面12000多平方米,挖掘土方2000多立方米。

“三清三拆”完成后,汗池村又投入资金,在象塘片安装新型路灯200多盏、布种景观树50多株、新设点景20多处……昔日的臭水塘变成清澈的湖面,烂窝棚变成精致的景点,蓝天、白云、美景共同构成今日的新象塘。

“我们还打算把村里废弃的百年老宅打造成一个村史博物馆,让年青一代有个了解自己家乡历史的窗口。”谈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愿景,管裕森有说不完的规划。他最希望就是把汗池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