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滴滴”遭拒怒砸小车
一男子获刑六个月
2019-11-20 17:04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陈希 陈锐金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梧州一男子因遭滴滴车司机的拒载,心生怨念,遂对其进行打击报复,怒砸其小车,换来的是六个月的牢狱之灾。

2019年3月1日晚8时许,李某与两名舅舅到一家KTV喝酒。次日凌晨1时许,李某通过手机APP叫了一辆滴滴快车,想将小舅舅送回城东镇河口村。大约5分钟过后,滴滴车来到了KTV门口,但司机声称河口村比较远,晚上路况也不好走,不想接该单子。酒后的陈某被拒载后心中怒气,便用脚踢滴滴车的右前门和后视镜,以发泄情绪。见状,司机立即将车开走。

随后,李某想再叫一辆滴滴车时,发现上一单拒载的订单还没结束,还能看到该车的定位。李某不肯就此罢休,继而开着摩托车,按导航跟随滴滴车,一直追至西环路一路段。截停该辆滴滴车后,李某先是对拒载的司机进行殴打,随后,用摩托车上的黑色U型大锁将滴滴车前后挡风玻璃等多处砸碎。事后,李某驾驶摩托车离开。

经鉴定,被砸滴滴车损失价值约2757元。案发后,民警通过天网顺藤摸瓜,最终于2019年3月21日上午,在市万秀区城东镇星和一路宿舍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万秀区人民检察院审理后认为,李某故意损毁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条之一的规定,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对李某提起公诉。最终,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检察官提醒

在公共场合故意破坏他人财物发泄情绪,情节严重,其行为就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此案件提醒广大民众,别因为酒后生气而做出冲动的举措,这样不仅怒气无法消除,而且最后还会得不偿失,自酿苦果,让自己为冲动买单。

(陈希 陈锐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