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全民参与·比学赶超】
“爱心星期五”情暖邻里
长洲区金叶社区用活资源深化“四城联创”工作
2019-11-21 16:12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区思明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区思明)看着孩子的学习成绩从30多分提高到70多分,长洲区金叶社区低保户唐庆莲感觉日子有了盼头。唐庆莲两度中风失去劳动力,爱人靠打散工维持一家人生活。儿子在读小学五年级,尽管学习成绩不理想,但实在拿不出钱送孩子上补习班,最后还是社区举办的学业辅导班帮了忙。

金叶社区党委书记农欢告诉记者,社区一部分商家热心公益,她就想办法搭平台,把群众需求与商家资源对接起来。据悉,金叶社区管辖范围内有教育单位、金融机构、大型商业街区等,商家专业优势突出,帮扶资源丰富。早在2017年9月,社区启动“爱心星期五”项目,通过整合“双报到”单位和辖区商户资源,每周五开展爱心帮扶。

“两年多来,爱心团队不断壮大,帮扶项目更丰富了。”农欢说。目前,爱心团队集聚20多家商户。根据商家经营特点、资源优势,社区结合“四城联创”工作,创新开设一系列便民惠民活动。现在,金叶社区“爱心星期五”项目不仅有清洁家园、扶贫助困等传统活动,还开设公益书法班、舞蹈班、烹饪班、学业辅导班等,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业余生活。农欢说,社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多种多样的,社区尽可能整合资源回应群众发展诉求,让群众建好家园、过好生活。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