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登记赋码经营管理更顺畅
万秀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获颁登记证书
2019-11-27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钟伟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钟伟民)近日,万秀区城东镇思扶村太安组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蒙丽均等十个村民小组负责人收到了市农业农村部门颁发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而合作社股东也领到了《股权证》。

长期以来,由于归属不明确、登记方式五花八门,我市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存在底数不清、权属不明、经营不畅等多种问题。2018年6月,万秀区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区)。该区在开展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资产折股量化的基础上,成立了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并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规范登记,向有关部门注册社会信用代码。现在,有了统一“身份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不仅具有法人地位,还可以开设银行账户、从事经营管理活动。

截至今年11月,万秀区411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共清查核实资产6.42亿元。其中,402个村、组集体经济组织界定成员15.45万人,占农业总人口的98%;量化集体资产27,418.49万元,配置集体资产成员股份18.13万股,股权配置量化达到98%;完成17.65万股东建档立册,达到98%;完成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建立了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