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工行梧州分行练好内功,深入推进特色企业文化建设
2019-11-29 11:01       

近年来,工商银行梧州分行坚持多点发力,积极探索实践,扎实练好内功,积极践行“乐学善思、开放务实、担当协作、创新进取”特色企业文化,落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廉洁合规文化建设措施,为促进经营发展凝心聚力。

以人为本,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该行积极践行“乐学善思、开放务实、担当协作、创新进取”特色企业文化,发挥党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倾听员工心声,为员工解惑排忧。通过开展“初心 使命”读书活动,推动全员学习;开辟“创先争优”宣传栏、文化墙等,对员工的先进事迹大力表彰宣传,形成“身边的感动,无穷的力量”,让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提振队伍士气,为转型发展积聚正能量;积极为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重点抓好“改善办公环境、改造办公楼卫生间、更新办公空调、改造办公线路、解决员工停车难问题、增配职工小家设施、改善新员工宿舍、订制冬装行服大衣、购置读书卡鼓励全员乐学好学、开展职工趣味文体活动”等十项实事,着力提升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凝聚全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务实进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政府和平台公司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党建扶贫联系点争取资金、寻找项目,树立工商银行在当地担大任、挑大梁的良好形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进服务创新,加大优质服务典型选树和表彰力度,创建该行首家全国银行业“千佳网点”,树立良好社会口碑。加强支部党建共建联系。发挥国有企业党建优势,与梧州军分区、广西中恒集团、公积金中心、人社局、司法局等建立党建共建联系纽带,深化新形势下与客户的沟通联系。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行机关支部、支行支部与辖内重点客户开展各类共建活动5次,赢得了客户认可和好评。发挥党员模范引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担起提供卓越金融服务、助力全行转型发展的职责,通过组建ETC营销先锋队、参与大学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慰问离休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严管厚爱,推进廉洁合规文化建设。该行将经营转型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落实“两个责任”。从责任范围、责任目标、责任内容、责任追究四个方面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提出要求,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用好“四种形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等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该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亲自授课,邀请梧州市纪委领导作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组织管理人员和客户经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梧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用身边人的身边事,教育警示干部员工树立正确“三观”,算好人生“七笔账”,增强员工的廉洁案防意识,使“廉洁文化”的种子在梧州分行落地生根。深化合规文化建设,推进“固本强化年”“压实责任年”活动。强化内控合规专业培训,紧绷内控案防这根弦,以依法合规保平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全行持续稳健发展。(钱海涛)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