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披着“花甲”的螺蛳粉,清淡鲜香的滋味平凡而幸福
2019-11-29 17:14    梧州美食江湖   刺猬姐

辣、爽、鲜、酸、烫的螺蛳粉,一直是许多重口味患者的心头挚爱,而口味比较淡的食客,就总是会处于“欲吃而不敢吃”的微妙状态,即使正宗的螺蛳粉有微辣口味,也会被其辣得涕泗横流,无比惨烈(不要问刺猬姐为什么知道)。

图片来源网络

吃不惯正宗的螺蛳粉咋办?

今天刺猬姐要给大家介绍一家披着“花甲”的螺蛳粉店,这家名叫“黄记美味”粉店坐落于蝶山一路,招牌很不打眼,开车稍不注意,“呲溜”一下就过了。

如果不是粉丝明妹推荐给刺猬姐,平时还真没发现这家店。“黄记”出品的螺蛳粉以清淡鲜香为主,而酸爽辣则在其次,重口味者慎入哦~

糖糖(化名)是“黄记美味”的老板娘,也是唯一的员工。虽然只有一个人忙活,但做出来的品质却不差,中午时分,不断有客人进来点餐,基本都是点花甲螺蛳粉。

在厨房中独自忙碌的糖糖

当花甲遇上螺蛳粉,会擦出怎样爱的火花?

如果传统螺蛳粉犹如999正红色口红那般浓烈炙热的话,那花甲螺蛳粉应该就是豆沙色口红那般,充满了温柔隽永的感觉。

左:传统柳州螺蛳粉右:鲜香花甲螺蛳粉

我们都知道传统螺蛳粉的辣来自于粉汤上的红油,红油越多,粉就越辣;而这里的红油星星点点,几乎没有辣味;浓而不腻的汤水来自一锅猪骨老汤,“这锅汤24小时一直不间断煲着,我会不停地添加新鲜的猪骨下去”糖糖解释道。

“鲜”是整碗粉的精髓所在,新鲜的花甲在高温的催化下张开了大嘴,将浓郁的猪骨汤一口一口地喝下,再把藏匿在体内的大海精华一点点吐露出来。一个小锅,方寸之间,分别将来自大海与陆地的滋味完美结合,并且融入了那一根根晶莹透白的螺蛳粉条。

花甲细米粉

当这些吸饱了鲜味的螺蛳粉进入食客的嘴中时,就化为一根根无形绳索,将味蕾牢牢锁住,再将海鲜味猪骨味一同注入,淡淡的芬芳萦绕口腔。

一边吃粉一边喝汤,享受温暖贯透全身的暖融融的感觉,在这寒冷的冬日,平淡而幸福。

地址:梧州市万秀区蝶山一路38号(城市便捷酒店对面)

营业时间:上午7点至下午3点


梧州美食江湖

总策划:刘CEO

推广:何掌柜

文字:刺猬姐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