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新乡村治理 为民办好实事
全桂寿到岑溪市调研指导工作
2019-12-04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2月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岑溪市,带头践行“三必到六必问”调研方式,指导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清三拆”等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乡村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乡村治理,凝心聚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全桂寿先后到水汶镇尚仁村,梨木镇里汉村、平田村,走访贫困户。经过精准帮扶,三个村子的贫困户生活环境、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看到大家生活好了,全桂寿开心地和贫困群众聊起家常,还查看帮扶手册、询问大家发展需求。他鼓励大家只要勤奋、踏实干起来,把房前屋后收拾干净,生活有劲头,日子会越过越好。他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落实精准帮扶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随后,全桂寿到水汶镇三村村蜜柚种植基地、里汉村养牛基地、平田村榨油坊等,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扶贫情况。目前,三个村依托生态优势、种养能人等资源,选准扶贫产业,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就业等参与发展。全桂寿肯定了三个村子的产业发展成效,鼓励村“两委”班子用好山好水好生态培育好产业,做出特色、打响品牌,带领群众发展增收奔小康。相关部门要对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和关注,协助解决发展难题,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好,助力乡村振兴。

近来,梨木镇河木村深塘组动员村民清拆了破旧房屋,在房屋墙壁画上图案、写上村规民约,乡间小道还修建起花坛,宝巾花开得正艳,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全桂寿肯定了该村“三清三拆”成效并指出,“三清三拆”要做实,拆得下就要清得走。群众看到环境变好、家园变美了,就有动力、有信心跟着做。要广泛发动村民参与家园建设,鼓励大家发挥一技之长为家园建设出点子、添力量。人人都把自家小院打扫干净,乡村风貌、环境品位就会整体提升,乡村就会更宜居、更美丽。

调研中,全桂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围绕创新基层治理展开座谈交流。他强调,乡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新乡村治理措施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发展更稳健、乡风更文明、民风更淳朴。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村“两委”班子要当好发展领头雁、排头兵,多给年轻干部压压担子,把队伍建好配强,带领群众共同发展。要为群众敢管事、做大事,多听听群众心声、多问问群众期盼,为群众做实实在在的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