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
我市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19-12-03 09: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艳)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11月份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组成市联合抽查工作组,在全市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检查的项目范围是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20日全市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重点检查违法设置限制、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招投标等18类招投标活动中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邀请评审专家参与的方式,对范围内招标项目的招标公告、投标邀请书、资格预审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等开展事中事后随机抽查。

联合抽查工作组对全市房建市政、交通、水利和其他领域行业共506个公开招投标项目按不低于2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111个项目,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项目有26个,问题主要集中在设置限制、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招投标,设定明显超出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的过高的资质资格技术,将特定行政区域、特定行业业绩、奖项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等7类问题。

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将会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专题报告,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全市还将大力开展行业警示教育,增强相关市场主体对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优化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