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人才在梧州有广阔发展空间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
2019-12-05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4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强烈的爱才之心,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用活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在梧州有广阔天地和发展空间,为建好广西东大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2019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梧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梧州市引才工作站、引才大使管理办法》《梧州人才城住房分配销售方案(第一轮)》和《梧州市政府特聘专家制度试行办法》《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

全桂寿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人才的渴求和期望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加快人才引领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从实际出发,引进适合梧州的人才。

全桂寿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我市人才工作水平。要丰富引才方式,通过直招、网上招聘等形式,大力引进紧缺急需人才,补齐人才短板。要打好激励“组合拳”,落实好人才激励政策文件,进一步淡化凭学历、论资历来评聘职称、评价人才的意识,对不同类型工作采取不同的评价指标、方法和手段,对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干与不干进行严格区分。要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培育,通过压担子、教方法、把方向、交任务等,一件件积累、一次次锻炼,让人才在实践中磨练意志、提升本领、增长才干。要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同时用好本地人才,让引进人才、本地人才各尽其能、各展才华。

全桂寿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落实好人才发展政策,增强“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高度自觉。要狠抓责任落实,市委组织部加强研究、掌握动态,宣传部门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财政部门加大投入力度,各部门共同努力,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考评,推动全市人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李杰云指出,我市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改革创新、社会事业等各方面发展都需要人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战略意识,将本次会议通过的政策文件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把“干货”拿出来,宣传好、利用好,真真正正把政策内容落到实处。要加强部门协同,在引才、用才、育才、留才上下功夫,从内心深处关爱人才、帮助人才、促进人才成长,更好发挥人才作用,形成良好人才工作氛围。

市领导吴浩岭、张惠强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