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禁火种进山 杜绝人为火患
近期全市处高度危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2019-12-09 10:5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 张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 张宇)12月8日,市应急局通报,近期全市持续为橙色森林火险预警,处高度危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各级各部门须注意加强防范和宣传,严禁任何人在林内、林边随意用火,防止造成森林火灾。

日前,长洲区狮卧山发生山火,经过消防部门扑救,火情得到控制。12月7日,市森林防火部门组织人员对过火区域进行了一次彻底检查,市林业部门也组织干部职工分组到山火起火地点及周边区域开展巡逻。

“从7日晚到8日清晨,我们在已经发现并消除了15个在燃火点和隐患点。”市林业工作人员说。据介绍,近两个月以来,我市连续干旱无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容易引发森林火灾。林业部门分别发布了致市民一封信和致家长一封信,号召广大市民以身作则并教育好子女,共同守护森林资源。

据了解,我市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中,人为造成的火患占99%。比如种农作物、种树的烧荒,烧杂草、烧稻草、炼山跑火,故意放火,林区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烤火、野炊、烟囱跑火、小孩玩火,智力障碍人员烧火等。

市林业部门指出,在林区内,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七不准”:不准烧火驱蜂赶兽;不准烧火烘烤食物和做饭;不准乱丢未熄灭的烟头;不准上坟烧香烛烧纸和鞭炮;不准夜间用火把照明;不准玩弄火种;不准烧火取暖。必要的生产用火,必须经过森林防火相关部门批准,并严格执行“五不烧”原则用火:未经批准不烧;未开好合格防火线不烧;未做好扑火准备不烧;天气过于干燥、风大不烧;傍晚、夜间不烧。一旦发现森林火灾,学生千万不能参加扑火,应当立即向家长、村长、村委等报告,或拨打森林火警12119、12350或者110报警电话,确保人身安全。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