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落实见成效
通水通气两天“搞掂”
企业等非居民用户获得用水用气事项优化办理
2019-12-09 10: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师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师蔚)近期,从事餐饮业多年的杨先生新店办理用气报装手续,第二天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安装设备,通气后还有技术人员上门指导规范安全用气。对此,杨先生非常满意,认为无论是办理时间还是服务质量,获得用气过程都比以前优化了许多。

这是我市优化办理企业等非居民用户用水用气审批事项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水、获得用气指标工作,从申请材料、获得环节及获得时间上进行攻坚优化。截至目前,有关工作顺利完成,指标在全区排名前列。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市将获得用水、获得用气指标工作分解到供水、供气企业,为用户提供用水用气报装“一站式”和网络受理服务。用户只需要填写1份纸质申请表,甚至不用填写任何资料,可在网上办理和咨询相关业务,实现前期征询、报装申请、受理、审查、反馈、告知等全过程、全环节网上办理。目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已上线运行,水电气报装可在平台办理,同时各供水、供气企业也在各自公众号开通掌上报装通道,实现“零材料、零跑腿”报装。

“报装流程简化了,时间大大缩减了。”苍梧旺甫工业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用水报装的张先生,在申请报装过程中感受到了明显变化:原来有六七个报装环节、一个多星期才通水,现在中间环节少了,通水时间也缩短了。据介绍,通过精简环节和压缩办理时间,我市的用水获得和用气获得环节均已精简至2个、平均办理时间缩短为1.5天至2天,办理时间同比下降80%。我市还开展“水电气”一事通办业务,各供水、供气企业入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水电气”业务受理专窗,开展“水电气”业务“一事通办”工作,对于有关项目的联合审批办结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截至10月份,我市企业等非居民用水报装共办理96件、用气报装共办理26件(含超长管道工业用气),100%达到自治区住建厅获得用水、获得用气指标攻坚要求。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