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美好社区你我共建
让符合条件的群众 享受惠民政策
大塘街道办积极组织人员入户宣传城乡低保工作
2019-12-10 16: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超)“你好,这是我们的低保宣传手册,你可以了解一下,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到社区咨询。”12月6日上午,在梧松生活小区内,金叶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小区一户家庭条件较为困难的居民详细地介绍申请低保的方式。

据了解,为有序推进城乡低保工作开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今年10月开始,长洲区大塘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主动入户走访困难家庭,向居民宣传城乡低保法规政策,同时组织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居民的家庭困难情况,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准备好申请低保的相关材料。

金叶社区的居民何先生与妻子身体状况一向较差,家庭收入微薄,他们的孩子正就读大学,近段时间,何先生还住院了,家庭负担因此进一步增加。何先生说,前段时间,社区居委会了解到他们一家的情况后,专程上门宣传政策。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他现在已经成功申请了低保。

金叶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敏表示,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社区居委会注重对困难人群集中的老旧小区进行排查、宣传,并对残疾人士、失业人员、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筛查,做到应保尽保。据统计,自10月份以来,大塘街道办下属的10个社区通过入户宣传,收集到新申请低保资料165份,其中完成入户核查申请低保家庭基本情况80余人。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