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前十个月到位资金近六十亿元
循环园区狠抓招商引资补链强链成效明显
2019-12-11 09: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远寒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陈远寒)日前,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循环园区)举行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年处理13000吨宝石及首饰加工固体废弃物项目、年产15万吨节能建筑铝合金型材项目、30万吨废旧轮胎项目、年产1万立方米装配式集成墙板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年产3亿千米电线电缆项目等5个项目正式进驻园区,为循环园区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的5个项目总投资15.3亿元,项目涵盖再生铜、再生铝、橡塑等产业链条。其中,年产3亿千米电线电缆、年产15万吨节能建筑铝合金型材两个项目的进驻,均是再生铜、再生铝产业的补链项目,为园区两大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奠定基础,其余三个项目均是正威宝石产业园中园、惠创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几大园中园的配套项目。五大项目的集中落户,为循环园区进一步做强制造业、做大服务业,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化进程蓄积后劲。

今年,循环园区聚焦“东融”精准发力,以升级发展再生资源产业集群为主方向,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立足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充分激活园区发展要素,园区经济实现平稳发展。

循环园区坚持活动招商,发挥驻点招商团队优势,与各类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和政府部门全面对接,广泛宣传园区投资环境、招商信息等,并邀请客商前来参加多个专场推介会,收到良好的成效。今年,园区成功举办广东揭阳再生不锈钢、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南京城市矿产环保产业、宁波铝合金产业、梧州铸造铝合金产业、宝石节铜线铜缆等6场产业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扩大了园区在全国同行业的知名度,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来梧考察、洽谈项目。目前,园区已与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进入合作洽谈阶段,并成功引进3家有实力的铜铝精深加工企业,补链强链成效明显。

“东融”是循环园区招商的主攻方向。今年,园区面向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开展靶向招商,园区主要领导带队赴全国各地开展招商活动40余次,走访企业105家,开展招商对接洽谈131次,成功推动大湾区8个相关项目落户,总投资14.5亿元。

循环园区还立足实际,注重特色产业链策划包装,全力打造正威国际宝玉石文化基地、再制造基地、生态铝产业园、再生铅基地、绿色表面处理基地等精品“园中园”,推动产业招商向“园中园”布局优化,促进人才、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生产要素高效集聚。目前,正威宝玉石基地已迎来首批进驻的宝石企业,再制造基地今年签约项目12个,生态铝产业园签约项目5个,表面处理基地签约项目5个。

今年1月至10月,循环园区内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8.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到位资金870万美元,完成今年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目标任务的133.84%。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