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
我市新增19名传承人
2019-12-16 10:30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我市共有19名传承人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1人。

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综合各地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了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188人。其中,我市李明远、陆丕东、麦柱光等19名传承人入选,所传承项目包括六堡茶制作技艺、梧州三蛇酒炮制技艺、梧州冰泉豆浆制作技艺、梧州纸包鸡制作技艺、梧州龟苓膏、梧州蛇伤疗法、岑溪古典鸡制作技艺、藤县龙母传说、藤县八音、蒙山山歌、长洲采茶剧、长洲八音、潘公平跌打还魂丸、苍梧抢花炮习俗等。

据了解,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和支持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