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主动作为服务发展
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获评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2019-12-20 11:26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蒋小鹏)12月18日,记者从市委老干部局获悉,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下称“市老促会”)日前获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据悉,市老促会于2010年成立,成员以老领导、老专家等离退休干部为主。市老促会成立以来,按照“宣传、调研、联谊、协调”的工作思路,每年组织调研组深入基层,围绕发展重点、民生热点展开调研,通过撰写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服务革命老区发展建设。

市老促会通过跟踪调研、测产验收,发现澳洲坚果生态、经济效益俱佳,梧州气候、土壤利于其生长,是协助革命老区群众脱贫增收的好项目。围绕做大做强澳洲坚果产业,市老促会编写各类调研报告30多篇,相关调研报告获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批复,并予以实施。在市老促会大力推动下,全市推广种植澳洲坚果10万亩,已投产收成5万亩,总产值达7.5亿元。岑溪市、藤县、苍梧县建立澳洲坚果育苗基地,以“公司+合作社+种植户”等形式,扶持革命老区的贫困家庭种植坚果增收。

同时,市老促会坚持把保护革命历史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职能,协助开展红色资源和革命遗址保护,发挥好红色资源的教化功能。近年来,市老促会向市政府争取专项资金12万元,开展苏曼烈士故居修缮工作;多次到蒙山县,专题调研陈漫远故居、黄村起义纪念馆修缮工作;多次就周恩来曾下榻的大同酒店保护工作展开调研,提出修缮保护方案,助推大同酒店升格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联合有关单位,修缮广西最早的农民协会——夏郢镇多贤乡农会遗址等。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