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分类施策解决企业难题
我市多举措促进传统食品产业发展壮大
2019-12-25 15: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钟鸣)12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位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岭南食品工业小镇项目正加快推进中,目前已有一批食品企业签约入驻。该项目主要依托梧州市传统食品优势,建设成集生产加工、物流配送、研发和配套服务等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工业小镇(产业园),促进梧州市食品工业集聚发展。依托岭南食品工业小镇,我市已经建成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完成梧州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建设,为食品的标准规范和质量检测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六堡茶、龟苓膏、豆制品、腊肠制品、蜂蜜、动植物保健酒等特色食品,通过强化质量政策引导,建立质量服务链条和提升质量监管能力等措施,推动食品产业发展壮大。

我市对大型食品企业、新引进食品企业及技改、扩改项目的食品企业分别实行特殊优惠政策,安排资金支持梧州茶厂、茂圣茶业、中恒集团、神冠公司、冰泉公司等龙头企业实施产品研发、标准化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工程,增强企业自主发展能力。同时,我市建立市领导和市直部门挂点联系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定期走访项目、企业,对传统食品行业实施精准服务和问题分类管理,及时研究食品产业发展问题,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

我市结合“四城联创”工作,将食品安全融入城市综合治理,提升食品质量监管能力和食品安全水平。通过督促企业自查、严格日常巡查、强化质量抽查、做好专项检查,有关部门组织随机抽查“五查”机制,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进出口等环节加强监管,筑牢安全底线。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共检测蔬菜水果约12000份,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2308份,普通食品769批次。目前全市24个农贸市场和75个超市均建立快速检验室,实现每天快检10批次以上并实时公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