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挥巾帼力量 实现脱贫致富
龙圩区新富农果蔬专业合作社被评为2019年“全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
2019-12-26 13:13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潘丽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潘丽燕)12月25日,记者从龙圩区妇联获悉,经自治区妇联审核认定,包括梧州市龙圩区新富农果蔬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新富农合作社”)在内的60个基地被评为“全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据悉,新富农合作社积极推进“产业到家牵手妈妈”巾帼脱贫行动,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本村妇女参与生产发展,实现就业增收。

12月25日上午,在新富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内,二十多名龙窝村的留守妇女正在山坡上给沙田柚树淋水施肥。新富农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位于龙圩区新地镇龙窝村,是由该村妇女委员梁惠娟在新地农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帮助下,于2017年创办的,基地占地635亩,主要种植沙田柚及水蜜桃。

12月25日,在新富农合作社内,务工的留守妇女正在为果树喷洒农药。 记者 纪荣兰 摄

据悉,为了使沙田柚和水蜜桃的科学种植技术得到推广,梁惠娟把基地创建为特色无公害科技示范基地。同时,该基地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免费培训逾百名农村妇女,向她们教授沙田柚种植栽培、施肥、管护等技术,辐射带动新地镇及周边乡镇200名以上妇女实现就业。其中,3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妇女通过在合作社内就业实现脱贫增收。

正在山坡上忙碌着的覃炳芬是龙窝村榕村自然村一组的一名贫困户,已经在合作内工作了两年,每天可以得到80元的工资。“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就业问题,还学到一些种植技能,挺好的。”覃炳芬说道。

新富农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吴家清告诉记者,在合作社内干活的基本都是村里的留守妇女,最多的时候,有近50人在干活,主要负责果苗种植、淋水施肥、除草等工作。此外,为了给这些留守妇女送去关怀,在一些传统节日里,合作社还会给她们举办活动及发放礼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