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华南知名不锈钢产业集群
不锈钢园区获授“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称号
2020-01-02 12: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骆玉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骆玉婷)日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广西轻工园”授牌命名,授予全区13个工业园区(聚集区)“广西轻工园”称号。其中,我市的广西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产业园被授予“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称号。

据了解,广西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是我市建设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也是桂东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园区的主要载体。目前,园区已发展成为全国不锈钢产业基地之一,以不锈钢冶炼为核心,上下游生产工序配套完备,形成近150万吨不锈钢坯的生产能力。园区现有20多家不锈钢上下游及配套企业,其中5家废不锈钢资源循环回收公司,在全国设有大量回收网点,年回收利用废旧不锈钢达100万吨以上。园区企业还带动直接就业近3000人,带动周边上万群众创业就业,打造形成辐射桂东、粤西的华南知名不锈钢产业集群。

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的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新定位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的具体体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不锈钢产业已成为我市工业行业的特色产业和重点产业,不锈钢制品轻工园目前也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工业产值、利税、用电量均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围绕我市六大产业发展和强链、延链、补链、聚集群的产业目标,园区将规划打造不锈钢五金水暖卫浴制品、建筑装饰用不锈钢装配件、交通装备用不锈钢零部件、制造装备用不锈钢零部件等四大不锈钢精深加工产业链。目前,园区基础设施、金融、商贸配套完善,不锈钢制品生产和不锈钢装备制造等不锈钢下游企业或用户纷纷选择落户,已逐步成为区域不锈钢产业中心。

市工信局相关人士介绍,广西正大力实施广西轻工业振兴战略,开展“广西轻工园”授牌命名,目的是推动全区轻工业优化布局、聚集发展。市工信部门将加大对广西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产业园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建设,突出园区优势特色,增强产业集聚效应,更好助力广西和梧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