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追梦2019
【西江都市报年终策划——美】
城市蝶变 美不胜收
2019-12-31 16: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政府工作报告

抓好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工程,打通一批“断头路”,修复一批破损路,畅通市区道路“微循环”。实施城市美化亮化工程,改造一批公园绿地、建设一批城市绿道。

迎宾路西段与新湖一路南段无缝连接,实现了市区道路“微循环”;漫步河东西江路的“时光隧道”,流光溢彩让河东城区风姿尽展;城市公园的绿道与亭台楼阁,为市民打造了城市“慢”生活的健康体验……细数这一年来梧州城市环境的变化,可谓美不胜收!

畅通市区道路“微循环”

在迎宾路西段“断头路”贯通工程完成之前,要往来位于红岭片区的工作地,绕路上班、绕路下班成为家住海骏达卡地亚小区市民江玲的日常。今年8月,迎宾路西段、红岭3号路(旺五粥城—彰泰滨江学府段)“断头路”贯通了,江玲算了算,自己上下班节省了约40分钟的时间、“而且新铺的沥青路路面平坦、视野开阔,通行环境也让人感到很舒适。”江玲说道。

今年,梧州市全力推进“断头路”贯通项目建设,打通城市交通“肠梗阻”,启动了新闻路、迎宾路西段、冬湖路北段等7条断头路项目建设工作。此外,今年梧州市还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梧州市城区社会停车场及配套综合提升PPP项目”,分别涉及西江一二三路、中山路等16条主次干道及和平路、珠宝路、新兴三路等12条道路。沥青摊铺路面、花岗岩人行道地砖铺设、新种植行道树、新规划道路标识线……城市道路通行环境的越变越好,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亮化彩化扮靓城市

除了城市道路外,今年以来,梧州市各大公园也“换新装”,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龙圩区市民刘丽丽既热爱运动,又喜欢带着孩子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亲子活动,然而,在以往,活动场所的选择让她十分头疼,“要去公园的话,只能驾车去到几公里外的玫瑰湖公园游玩”。

但是,今年以来,苍海公园的变化让刘丽丽感到十分欣喜。新建设的人才园、桃花岛,让公园内的“配套”更为完善。漫步在蜿蜒湖滨的绿道上,随处可见青草、绿叶、鲜花,形成了一幅幅色彩缤纷的风景画。夜幕降临,灯火绚烂的苍海公园又像换上了“新装”一般,向市民展示不一样的风情。刘丽丽笑着说:“苍海公园现在已经成为我们一家三口晚上和周末‘打卡’的必到之处了。”

苍海公园西区广场绿化美化工程完成后,市民在此参观游玩,仿佛置身花海。(资料图,摄于2月1日)记者 吴艳虹 摄

今年,不仅苍海公园发生了“蝶变”,同样经过“大变装”迅速发展成为梧州城市亮丽名片的还有潘塘公园、玫瑰湖公园、西堤公园、河东防洪堤堤顶等等。在公园环境提升期间,相关工程还涉及绿道建设,不同主题的乔木、灌木种植等,进一步增添景观层次变化,为市民打造通透性的视野空间,提供休憩和轻度运动场所,展现城市风貌特色。

12月27日,梧州市玫瑰湖公园内外,人车各行其道。目前,该道路从三龙大道路口至彰泰玫瑰园西门路段已经完成硬化并开放通行。 记者 陈凡 摄

如今的梧州,不仅“开窗见绿、出门见彩”,夜幕降临后的城市夜景更加凸显了城市的繁华与热闹。“晚上我最喜欢走在河东西江路一带,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时光隧道’,从西江二路起到桂东人民医院段,流光溢彩的霓虹灯点缀了整条道路,我们可以一边在河东防洪堤上散步,一边欣赏缤纷的城市夜景。”家住高地路的市民梁莹说。

梧州市在今年持续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活动,其中,灯光夜景改造提升工程让城市的夜景焕然一新,极具动感与时尚。“去看夜景吧”成为市民向外地游客推介梧州的又一亮丽名片。

2019年春节前 市政广场及周边建筑等19处灯光夜景改造提升工程完工。

4月 新兴三路基础设施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启动,金苑大酒店至柳州银行路口段为试验段,工程内移人行道,拓宽非机动车道。

5月 梧州市城市道路贯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计划开展新湖一路北段等7条道路的贯通项目,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的出行,构建更加发达的城市路网。

2019年上半年 梧州市新建规范标准城市绿道总长约14.65公里,面积约51800平方米,涉及苍海公园、河东防洪堤堤顶、玫瑰湖公园、潘塘公园、园博园、西堤公园等地。

2019年上半年 新湖一路北段、冬湖路北段、迎宾路西段、梧高东侧道路等7条道路列入梧州市城市道路贯通及滨江大道(西堤路延长线—西江三桥)工程项目。除滨江大道(西堤路延长线—西江三桥)、新闻路外,其余5条“断头路”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9月 梧州市召开“人民城市为人民”新闻发布会,介绍城市建设提质相关工作亮点及阶段性成果。

11月 新兴二路、西江一二三路、中山路等16条主次干道“白改黑”改造工程完成。本报记者吴艳虹整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