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春节汽车养护高峰即至
提前检修保出行安全
2020-01-02 12: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旻捷

文/黄旻捷

春节将至,汽车养护高峰随之而来。记者了解到,不少汽修厂操作工人、4S店售后服务人员都将在节前放假,因此,车主应提前考虑对车辆进行养护。不少业内人士提到,车主很少有提前养护的意识,尤以新能源汽车车主为甚。因为有部分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不了解车辆的保养项目与燃油车有何区别,更忽略了用车高峰前检修的必要性。

(资料图片)

新能源汽车重养电池和底盘

记者采访多名纯电动汽车车主,对于车辆的保养,他们多数是按保养周期或等待售车人员提醒进行维修检查。但关于日常的保养项目,他们均表示不太了解。

梧州比亚迪盛世开元4S店销售经理梁宇熙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的保养重点在于电池组件与底盘。他以一款纯电动汽车举例,其电池组件需要通过定期到4S店进行检查和修复更换,才能更好地保证纯电动汽车在行驶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由于目前大部分纯电车的电池组件,都有外壳覆盖件进行保护,车主本身很难通过外观看到电池组件是否出现破损,专业人士因此建议车主,在极端天气或高频用车后,应到有专业仪器的4S店售后服务点或汽修店,精准检查出电池电芯的状态。

底盘也是新能源汽车养护的重点部位。梁宇熙向记者解释,由于目前大部分新能源汽车电机模块都装置在底盘上,因此排查底部线路老化以及底盘漏水现象也是检修的重点。

提前检查轮胎磨损情况

出行前检查车轮是否完好,对驾驶安全来说非常重要。广汽本田梧州广物店服务经理王丽娜表示,轮胎检查先看花纹是否还在刻度线以上,如果花纹磨损严重,建议更换轮胎。其次需要检查轮毂,车主也可自行查看轮毂是否有裂口或变形,预防轮毂变形。

王丽娜提到,很多经验丰富的车主,都会在长途用车前进行一次包括备用胎在内的胎压检查。但需要车主注意的是,不同轮胎所适合的胎压不同。全新轮胎的胎压可以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高一点;而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花纹出现一定磨损的轮胎,可以适当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调低胎压。而磨损严重的轮胎则应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的下限。

记者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大多数车主在近期都收到了有关汽车保养优惠套餐的短信。套餐包括漆面保养、空调滤芯及油液更换、内饰清洁等项目,但业内人士指出,节前过度保养不必要。梁宇熙提到,新能源汽车车主需要留意的是电机和电池的冷却液是否充足,而燃油汽车车主则只需要注意油液是否充足,他不建议在未到保养里程时提前更换机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