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参与活动品尝美食带走特产
长洲区结合当地特色举办多场活动庆元旦
2020-01-02 16: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吴秋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吴秋莹)抓活鱼、烤番薯、品河鲜、送“福气”……2020年1月1日,长洲区在长洲镇泗洲村、倒水镇富万村、农耕文化园等地,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庆祝2020年元旦的到来,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游玩。

1月1日上午10时许,在长洲镇泗洲村洲头观景平台,民谣乐队的表演为活动营造了热闹喜庆的氛围。一旁,夹弹珠、吹乒乓球、抛圈等小游戏让市民游客乐而忘返。而气氛最为热烈的,当属捉鱼活动的现场了,在人工沙滩上临时搭起的水池里,市民游客挽起衣袖追逐水中来回游动的草鱼,欢声笑语不断。

2020年1月1日,在长洲镇泗洲村洲头观景平台,游客参加吹乒乓球游戏。记者 蒙敏莹 摄

长洲镇镇长林桂海介绍,为在元旦期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长洲镇突出泗洲村特色,以“鱼”为主题,将趣味性、文化性融入活动当中,举行“鱼”民同乐、富贵有“鱼”、大快朵“鱼”等系列活动,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能参与活动、品尝美食、带走特产,享受新年的欢乐。

“取个好意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富足有余。”经过一番努力,游客何先生在活动中捉到一尾肥美的草鱼,他乐呵呵地说道,“今天泗洲村的活动形式多样,欢乐喜庆的气氛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

中午时分,泗洲村内,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烤鱼被端上长桌,为市民游客送上新年大餐。

与此同时,在倒水镇富万村,喷香的烤番薯也让市民游客垂涎欲滴。上午,富万村举办了画画爱好者现场写生、稻草人制作活动、摄影随手拍等活动,其中,稻草人制作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注意力。在孩子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形式各样的趣味稻草人被立在了富万村的稻田边,为村庄景色点缀添彩。

此外,长洲区在农耕文化园还举办了游园活动和猫展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游玩。

据统计,长洲区2020年元旦节假日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56亿元,整体呈增长趋势。其中,市政广场—泗洲岛乡村旅游区—农耕文化园—倒水富万村乡村旅游区—三祺城—玫瑰湖公园的游玩线路,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