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季度困难生活补助本月发放
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和个人还可以提出临时救助
2020-01-03 10: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韵)记者从梧州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各级民政部门正在组织提前发放一季度困难生活补助,确保各项救助政策全面落实。据了解,梧州市已经全面落实2019年各项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补助金,并于去年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目前各地民政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排查低保及特困等社会救助对象的生活情况等方式,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低保,确保低保应保尽保。

据了解,为确保困难群众节日期间“有肉吃”“有新衣穿”,梧州市将在1月提前发放2020年一季度的困难群众生活补助金,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对于已经纳入低保范围但生活仍然有困难的,将通过临时救助、慈善救助、送温暖活动等方式帮助其缓解困难,妥善保障冬春期间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走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将及时筛查并解决特困人员、低保家庭、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将节日期间的救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梧州市已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62763.81万元,已累计发放城市低保10.41万人次,发放低保补助金4595.28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达到441.24元。

此外,民政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或者低保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和个人,还可在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办)提出临时救助申请;受申请人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单位、个人也可以代为提出临时救助申请。民政部门将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这部分群众的基本生活。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梧州市民政部门已临时救助15062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348.80万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