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搬迁签约率均超九成
万秀区加大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2020-01-03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2019年,万秀区加大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截至12月31日,万秀区各棚改区搬迁签约率均超九成。通过棚改,让更多居民实现安居梦,让企业获得更好发展。

“之前我住的房子面积小,没有单独的厕所,五户人家共用一个公厕。现在搬了新房,周围环境不错,房子面积比之前大多了,住得安心舒适,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年85岁的黄美娟表示。黄美娟原居住在河东大南路西一巷1号一套一房一厅的老房子,面积37平方米。2019年初,河东旧城棚改项目动迁组工作人员来到黄美娟家中,为老人解释其房屋可获得的征收补偿款明细。签约后,黄美娟用拆迁补偿款在鸳江路28号购置了新房,面积近80平方米,室内环境宽敞明亮。

据介绍,万秀区棚改工作在思想上形成“一盘棋”,在行动上拧成“一股绳”,在服务上实现“零距离”,使群众理解和支持棚改工作。该区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参与”方式,落实弱势群体补助政策,对困难群众实行“个性化”安置服务。而且,设立了“一站式”安置房源服务咨询点,为棚改户提供政策法规、房源信息、流程咨询等服务,帮助困难群众申请公租房、提前申请临时安置房源,做到先安置后搬迁。

富民片区棚户区改造需要搬迁的企业有22家,为解决企业搬迁困难,万秀区专门成立企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搬迁提供“保姆式”服务。位于万秀区富民二路28号的梧州三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扶持企业,占地15亩,而且处于居民区,成立以来一直没有扩展面积,从而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三鹤药业董事、董事会秘书黎明浪介绍,虽早有搬厂扩展的打算,但因众多问题而未能搬迁。2017年,企业被列入富民棚改范围,万秀区企业服务团队为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等难题,企业新厂设立在梧州高新区,预计2021年10月份前完成搬迁。企业新厂房占地约80亩,建成后可大大提升生产研发水平。

万秀区棚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合理谋划新项目及优化调整项目计划,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实事项目,结合该区实际,统筹考虑,制定科学合理、具前瞻性、可持续发展的规划项目方案,为城区后续发展留足空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