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梧州119在线 >>正文
     
今日小寒,勿忘冬季消防安全
2020-01-06 17:50    梧州消防   

时光荏苒

2019年已不辞而别

崭新的2020年欣然而至

元月6日

我们迎来了2020年第一个节气

“小寒”

小寒是冬日里的第五个节气,也是一年中第23个节气,此时,北方冷气久积而寒,不过却未大冷!而在农村,人们认为“热在三伏,冷在三九”,小寒节气的到来,也预兆着一年中“最冷三九天”即将赶来!

冬至壬戌数九,今年“三九”起止时间是1元9日~1月17日,而小寒节气的始终是1月6日~19日,由此可见,最冷的三九天恰好出现在“小寒”节气中。可见,农村俗语“小寒胜大寒,常见不新鲜”还是有道理的!

根据古代典籍记载,小寒三候:一候雁北乡,二候鹊始巢,三候雉始鸲。雁北乡(xiàng):古人认为候鸟中大雁是顺阴阳而迁移,此时阳气已动,所以大雁开始向北迁移。

鹊始巢:此时北方到处可见到喜鹊,并且感觉到阳气而开始筑巢。雉始鸲:“鸲”为鸣叫的意思,雉在接近四九时会感阳气的生长而鸣叫。


冬季安全防火小常识

冬季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牢记以下几点

防患于未“燃”

1、不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2、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家庭和单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4、每个家庭都应制定消防安全计划,绘制逃生疏散路线图,及时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5、室内装修装饰不宜采用易燃材料。

6、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7、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