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自治区和我市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0 09: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月9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自治区人民政府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批示精神,切实担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煤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严格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要坚持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加强警示教育和联合惩戒,提高安全监管执法的针对性时效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考核约束、问责追究机制,落实好安全投入、社会服务和宣传教育保障,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市领导李杰云、李彤华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

市长李杰云指出,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呈现稳定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杰云强调,一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责任落实;要细化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二要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让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成为常态;领导干部要带头,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记在心上、挂在嘴边,当好宣传员;要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教育。三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加强全方位、常态化监管;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要狠抓安全生产执法,严厉打击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烟花爆竹“三超一改”、危险化学品“三违”、非煤矿山“三超”等违法违规行为,以严厉惩处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举措落实。五要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完善安全投入长效机制,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加强监管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六要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运输、仓储、经营、燃放等全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检查,特别是各城区、街道、社区要把市区内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加强日常巡逻,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彤华主持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