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温暖回家路
“服务项目越来越多,十分暖心!”
——市区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见闻
2020-01-15 11: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梦婷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梦婷

1月14日,2020年春运进入第五天,时针指向凌晨5时,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务工的陆付明开着摩托车,独自踏上了返乡路。

10时26分许,陆付明开着摩托车驶进了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稍作休息。

刚停下车,服务站的志愿者就送上一份泡好的方便面:“师傅路上辛苦了,先吃点热的暖暖身子。”陆付明边吃边道谢,一碗热热的泡面下肚,其心头也涌起一股暖流。休息了一会儿,在交警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付明来到了设在服务站内的梧州车管“爱心警医邮”服务点,把摩托车六年内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也申领了。

老家在广西宾阳县的陆付明在广东打工已有十多个年头,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回老家的这一天。家乡距离中山市有600多公里,由于春运期间动车票难买,多年来陆付明每年都是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今年返乡路上摩托车少了,进入广西的道路更好走了。”陆付明每年骑摩托车回家过年都会进入东出口服务站歇息,所以对这里的情况十分熟悉,也愈发感受到梧州春运服务的规范贴心。“这里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大家一如既往地热情周到,而且服务项目也越来越多,十分暖心。”他感谢地说。

像陆付明一样,春运开始五天以来,共有近5000辆摩托车进入东出口服务站。服务站内,书法爱好者挥笔书写赠送春联,爱心企业的技术人员提供免费检修摩托车服务,中石化梧州分公司提供场地设立母婴室、取暖室;服务站外,市公安交警部门的警员分车道引导通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股冬日暖流在忙碌的志愿者与匆匆归客之间传递、流淌。

1月14日,在梧州市东出口“暖流行动”服务站,梧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正搀扶一名腿部摔伤的返乡人员。记者 吴艳虹 摄

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位于国道321线两广交界处,是春运期间珠三角务工人员驾摩托车返乡的必经之路。随着高速公路、高铁等不断完善,选择乘坐动车、自驾小轿车等方式返乡的群众越来越多,过境该站的返乡摩托车大军数量逐年下降,交警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从梧州过境的摩托车超4万辆。

“虽然返乡摩托车大军呈下降趋势,但是我们服务质量不能下降。”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组织了25个服务团队、1000名青年志愿者,到各个志愿服务点开展服务,除了免费提供方便面、面包、热姜汤等食品,他们还为返乡务工人员免费提供路况、气象、就业创业信息等咨询服务。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在东出口、梧州火车站、梧州南站、岑溪市、藤县、蒙山县等地设立了6个春运服务站,各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到服务站驻站提供志愿服务,为返乡人员送去关怀温暖。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