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防控工作要落细落实落具体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
2020-02-05 09: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2月4日晚,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会议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走向进行分析,听取各地市通报疫情防控、患者医疗救治等最新情况,并就下一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市要在继续加强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的同时,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深度排查,进一步落实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效率提升、诊断流程优化、发热门诊等各项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要尽快将疑似病人转运至定点医院。要提高疑似病例检测确诊效率,加强筛查力量,提高筛查效率,坚持“持续严、突出早、力求快”的原则,持续加强各种排查管控措施以及防疫规范的执行,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尽早切断传播途径,减少疑似病例转确诊的时间,及时报告新增病例确诊时间和疑似病例转诊原因,同时对医务人员要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护措施。

会后,市政协主席、副市长黄振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自治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尤其要提高检测的能力和效率,迅速做好疑似病例排除和确定工作。要做好重点人群隔离观察,加强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杜绝疑似病例出现在重点观察人群之外。要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原则,加强属地防控建设,部门之间、各工作组之间要同心协力,及时掌握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地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