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做出一名优秀年轻干部应有的担当作为”
蒙山县选调生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7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蒙组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蒙山县选调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争做一线战“疫”者、服务群众带头人,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正临春节后返工期间,人员流动开始增多,蒙山县5个交通监测站防疫压力日渐增大。了解到这一现状后,蒙山县选调生们主动请缨,充分利用弹性工作的空隙时间,申请到县各主要交通监测站进行夜间轮班值守,缓解基层防疫工作压力。

在“蒙山县选调生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一句句响亮的“我要去”“明后天不是我值班,我有空可以去”“我明天下午可以去”等等信息不断闪烁着,短短几分钟内就有15名选调生主动申请。选调生们热情高涨,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单位工作安排,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战斗中。

“为时代所选,为一线所调,为人民所生,是我们的使命与初心。力所能及地换下一些在防控疫情一线奋战的同事,让他们能回家休息,这是我们最朴素的初衷。”在微信群里,一个选调生说了这样一段话。

危急时刻豁得出来

“现在过来的是车牌号桂K2N***,体温36.8度……”在黄村镇监测站,选调生车锦坤正在详细记录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他从下午到晚上,几乎顾不上喝一口水,饿了就随便吃两口泡面,便立马回到工作岗位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蒙山县选调生志愿服务队分成两个小组奔赴黄村镇、陈塘镇交通监测站。按照基层监测站工作要求,选调生们迅速做好值班分组与时间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做好体温记录、宣传资料发放、来往车辆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

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选调生中,他们有的是处级领导,上午还在乡镇或单位督导检查,中午就已经戴上了“蒙山县选调生”的红袖章,在交通监测点给来往的人群登记出入信息;有的才刚开完会还没来得及回家,就已经接过了交通监测点的值班表;有的是单位的一把手,才刚刚安排好本单位的防疫工作,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交通监测点进行交通疏导。

“不论什么时候,都会铭记自己是一名选调生,做出一名优秀年轻干部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在黄村镇检测站点连续服务超过9个小时的县文广体旅局局长谭永辉说。

(蒙组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