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原则上只设置一个进出通道
我市各物业服务小区须实行“十个必须”
2020-02-07 10: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莫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莫琳)为落实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市住建局向我市各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发出《关于物业服务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个必须”的通告》。下一步,该局将加强检查力度,监控各小区履行情况,并通过“红黑榜”将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纳入行业诚信管理范围。

据悉,通告指出,小区必须实施封闭管理,原则上只设置1个进出通道;小区必须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特殊情况须登记备案;小区必须检测出入人员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要立即报告社区,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小区必须定时消毒公共区域,垃圾必须日产日清。此外,小区必须对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返回人员进行登记,并同步向社区报告;小区业主必须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出租房屋内发生疫情的,依法追究业主责任。

市住建局住房监管科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关于物业服务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个必须”的通告》已经下发到各小区,由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负责具体实施。除了张贴通告外,小区物业服务公司还充分利用业主QQ群、微信群等渠道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人人知晓,扎实落实好小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住建局也对小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将小区履行情况纳入梧州市物业服务信用体系中,制定“红黑榜”进行通报,对拒不履行职责、失责或瞒报等行为,将通报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