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梧州)分队队员到达武汉后,队员们相互加油鼓劲,以严谨的态度参加岗前培训
“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2020-02-07 11: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刘凤玲 严文苹 林鹭

2月4日,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梧州)分队从梧州到南宁集结,再乘专机直飞武汉。路途上,男队员们主动承担所带的医疗物资的搬运工作,黎淑芬是医疗队梧州小分组的组长,她负责清点医疗物资数量,指挥组员搬运行李。队员们相互守望,彼此温暖,表示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4日晚22时许至5日凌晨,人员和行李、医疗物资陆续到达武汉。

天亮后,医疗队员们经过简单的休整,参加了由武汉有关部门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护理、感控,以及自我防护方面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队员们步行前往武汉市洪山体育馆,了解上班的路线、工作环境和诊治流程,并熟悉区域划分的设置。

据了解,“方舱医院”是机动医疗场所,由若干可以移动的模块建成,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种功能。武汉将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改造为13家“方舱医院”,增加床位上万个,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能接收800名病人,将由来自广西等4个不同省区的护理专业团队负责管理。

从队员居住的宾馆到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步行约需30分钟,由于武汉市内资源紧张,广西队员们只能徒步前往。在这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队员们相互打气,做“最美逆行者”!

结束了紧张的培训后,队员们回到各自房间用餐。这时候,大家才有空给家人报个平安。市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陈恺边吃饭边和妻子视频,双胞胎女儿一直给爸爸做着各式各样的动作逗他。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理人,他很难有机会陪伴家人过一个完整节假日和双休日。很遗憾,今年又一次不能陪她们过节了。

4日凌晨才接到出发命令的市工人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彭立立,出发前来不及与妈妈说明情况和道别,便给护士长发了短信:“我出门之前妈妈还没睡醒,麻烦您天亮后给她打个电话……还有,提醒她出门要记得戴口罩。”接到消息后的彭妈妈,当天上午就发来视频留言:“放心,我记住了,少上街,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洗手。我们家不给国家添乱。阿立你要学会不哭,不要让护长担心你。”看到视频中妈妈渐红的眼眶,彭立立又一次泪目了。

家人的关怀和叮咛,是医护人员力量和勇气的来源,正是家人的支持,以及医院、政府的全力保障,队员们才能义无反顾地出发。

为了降低医护人员被污染的风险,宾馆提供了剪发服务,彭立立剪短了留了多年的长发,并特地拍了照片留作纪念。

为了降低被污染的风险,医护人员集体把头发剪短。

5日晚上8时,医疗队员们再次集中在宾馆大厅,进行强化感控和防护练习。宾馆的大厅里,没有明亮的光线、没有完备的设施,医疗队员们依然规范有序地练习,没有一丝懈怠。练习穿脱防护装备本身就是一件极耗费体力的工作,整套衣服密不透风,完整穿脱一次更是需要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但是,为了能更有信心走上战场,大家反复练习,不断纠正细节,以最专业和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防护和救治工作中。

广西援鄂医疗队护理专业团队召开了集结后的第一次党员会议。

护理专业团队还召开了集结后的第一次党员会议,大家围坐一起,过了一次别样的组织生活。

(刘凤玲 严文苹 林鹭)

(图片由黎淑芬提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