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带着家人的爱意出发
2020-02-12 16: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邓淑冰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邓淑冰

作为梧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本次我市出征的9名医护人员主要为重症医学科、内科的医生和护士。而在梧州市2月3日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出征时,这些队员们已处于待命状态。

2月11日中午,得知下午就要出发后,市工人医院的5名护理人员不约而同地做了一个决定:剪发。理发师冯健文提前拿着推剪来到卫健委办公大楼为几位女队员理发,留了近20年长发的重症护理人员梁燕露,当天还带着母亲、哥哥、嫂嫂、丈夫一起见证自己剪发的过程。

市工人医院体检科主管护师欧日莲来自一个警医家庭,陪伴女儿的时间本就不多。6岁的女儿得知妈妈即将出发湖北后也要到现场送行。她说:“我想妈妈去湖北当一个英雄,但又不想妈妈离开,我会想她的。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医生。”

其实,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欧日莲就主动报名,去到风险最高的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得知医院在召集人员参与湖北援助后,她又瞒着家人第一时间报名,直到确定自己被组织选中即将奔赴“战场”时,才将情况告之爱人。欧日莲的爱人张健是一名派出所民警,疫情发生后同样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为了护送妻子出征,他第一次主动与同事换班。“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什么时候重逢。”张健对妻子承诺道。

出征的队伍中,有一个人对湖北有着特殊的感情,他就是市红十字会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黄鑫波。曾在湖北武汉大学中南医学院进修学习的他,认识了当地大批医护人员。在得知湖北疫情肆虐,急需全国医生护士支援的时候,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黄鑫波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支援。

起初,对于丈夫的决定,同在医院内做护士的妻子是持不同意见的,主要考虑到家里两个孩子还小,还有年迈且身体状况欠佳的父母需要人照顾。“家人就是担心我的安全。”黄鑫波知道妻子的顾虑,他拿出了自己与湖北医护人员的聊天记录,和妻子进行了详谈。夫妻俩交心过后,黄鑫波的妻子不仅主动给丈夫理发、收拾行李,还给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黎东眉发了一条信息:作为黄鑫波的爱人,我全力支持他参与武汉疫区支援……我相信以我爱人的专业技能,一定能凯旋归来!

2月11日,黄鑫波随梧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了。在他的个人行李箱中,除了医院的统一标配,还有妻子为他准备的棉衣毛裤。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