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6万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逾4万名志愿者在农村一线服务
2020-02-12 16: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王秋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王秋声)连日来,梧州市的志愿者力量广泛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不少志愿者深入农村基层一线,协助当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服务。

2月10日一大早,已经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志愿者黎敬伟,来到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山头倪组的疫情防控执勤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执勤点里的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此前,黎敬伟已经连续多日到东出口的疫情监测站,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应尽的义务。”黎敬伟说。

为了让志愿者和村民安心值守,万秀区龙湖镇副镇长钟达钢自己掏钱购买了6个电子测温枪和200个口罩,以及一些帐篷,分发给志愿者和村民使用。钟达钢说,镇政府鼓励志愿者和村民在村子的主要路口设点防控,对当地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严格排查和登记,落实好每一项防疫工作。

不仅在龙湖镇,在苍梧县石桥镇、蒙山县陈塘镇……全市各个乡镇村庄都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梧州全市已有6.72万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超过4万名志愿者服务在农村第一线。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