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停课不停学 上门解难题
苍梧县开展第一书记“送书上门”活动
2020-03-11 13: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廖伟 罗代林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廖伟 罗代林)“我白天要下地耕种,孩子没人管、没人教,如果不是您上门帮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好。”近日,苍梧县京南镇太平村的建档立卡户刘奇桂对上门指导其儿子学习的第一书记黎国庆感激地说。他的儿子就读当地小学三年级,平时假期里就是在家看电视,跟着村里小朋友玩。往年这个时候都开学了,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学校还没开学。多亏第一书记给孩子送来了书本和教学服务,让孩子可以停课不停学。

太平村位于苍梧县京南镇西南部的大山深处,是“十三五”贫困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村第一书记黎国庆放弃与父母妻女春节团聚,从百色市老家赶回太平村,带领村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黎国庆认识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孩子们的教育至关重要,为此他多方筹集书本,给孩子们“送书上门”,帮孩子们及时跟进学习课程,积极为教育扶贫打通“最后一公里”。

“村里有好几户困难群众的小朋友都需要帮忙,我根据实际情况分时段进行逐一辅导,会一直坚持到疫情解除为止。”黎国庆说。2018年3月,他作为第一书记来到京南镇太平村,协助推进“党组织+合作社+经济能人+贫困户+龙头企业”抱团发展的产业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最初的不足6万元,到如今接近60万元,带动全村增收明显,太平村由此获得“梧州市十佳发展模式村”称号,太平村党总支部获得“自治区四星级党组织”称号。他还发挥自身职业特长和优势,多次组织爱心人士捐资助学、修缮学校设施,给贫困户的孩子们送知识上门,得到村民的欢迎和信任。

据介绍,苍梧县此次“送书上门”活动涉及9个镇146个行政村(社区),截至目前已有350名驻村工作队员、51名第一书记累计为孩子们提供1000余次的教育教学服务,他们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为孩子排忧解惑,“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为孩子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