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钟畅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3-18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3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群策群力、各司其职,研究制定全市环境治理体系机制,构建全社会齐抓共管、协同治理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接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懈怠做到精准防控,以“外防输入”为重点,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研究出台复工复产鼓励性政策措施,加大相关政策宣传覆盖面,推动政策措施精准高效落地,助力各行各业全面步入正常发展轨道。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把握时序进度,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查指导,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行各业把防范措施做在前、做到位,确保生产经营活动安全平稳;要深入开展“强监管严执法年”活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主动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普查成果运用,要及时发布、科学解读、深入研究,增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要分析研究普查工作反映出来的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吴浩岭、马辉、姜云飞、黄恩、苏颖,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梁金昌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