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协同联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区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19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3月18日晚,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区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议,部署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现持续扩散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情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要高度重视,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防控措施不松懈、防控要求不降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地市要强化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实行区市联动,按照自治区统一指挥,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切实做好入境人员对接管理、转运、隔离、检测等工作。各边境县市及各口岸、机场等要严格落实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主动报告制度,加大宣传,广泛动员、积极发动村(社区)居民群众主动报告、监督举报小区居民入境人员信息,对迟报、漏报、瞒报、不报境外入境人员信息,造成疫情风险失控漏管等问题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分析形势,排查漏洞隐患并立即整改,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市领导钟畅姿、吴浩岭、文建中、苏颖、匡伯彪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强调,要明确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入境人员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加快梳理与明确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流程、措施、责任等,做好口罩、转运车辆等防控物资储备,落实好酒店等隔离场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要通过各种渠道、形式,加强宣传入境人员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提升群众知晓度,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严防漏管漏控。要加强督查,确保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