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出成效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国家稳增长系列政策
2020-03-21 11: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3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研究落实今年以来国家稳增长系列政策工作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抢抓机遇,谋划落实好国家稳增长系列政策,抓好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储备及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等有关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交好一季度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

全桂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自治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政策,支持力度大、覆盖广,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抓住机遇,尽最大努力学习、研究、掌握和运用好各项政策,争取更多“真金白银”。要组织专班学深悟透政策,提高政策把握水平和谋划能力,切实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用出成效。要抓紧组织上报项目,有针对性地在医疗、交通和民生事业补短板等方面谋划上报项目。要全面深入对接上级部门,让更多重大产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进入国家、自治区盘子,得到更多要素保障和支持。要强化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领导挂帅出征,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园区共同努力,加强协调督办,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全桂寿要求,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产业复苏回暖,抓好龙头企业满产达产,加快服务业挖潜回升,抓好春耕生产、生活物资稳价保供等工作。要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做好“六稳”工作,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确保重点人群不出现大面积“失业潮”。要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基层民警和村(社区)工作者。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激发抓工作、促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钟畅姿要求,要加大力度做好承接国家政策、项目的充分准备,加强学习、研究政策,分轻重缓急包装储备项目,做好土地、配套资金等要素保障。要采取更快更准、加力加码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超产、实现弥补性增长,多方面刺激消费,释放建筑业和房地产领域动能,促进经济加快恢复。要强化责任,分解任务,激发各部门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研判,加密调度频次,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在全区排中游以上。

会议听取我市复工复产总体情况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和储备情况、2019年获得上级资金支持情况,下一步如何谋划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或项目支持等情况汇报。市工信、财政、人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商务、文广体旅、卫生健康、林业、扶贫、金融、投促等部门分别汇报各领域新政策新机遇及计划争取重点项目或事项支持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文伟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