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实干担当,梧州干部应有的底色
2020-03-21 11:02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梧州人一直坚信,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而对于一个地方经济社会来说,要发展就要实干担当。

梧州市目前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在粤港澳大湾区边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横跨梧州与大湾区城市肇庆;处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的节点上,在广西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十分重要;作为广西东大门,梧州是西部地区接受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经济辐射的前沿阵地,自治区党委给予梧州“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发展定位等等。然而,离开实干担当,再漂亮的口号也是空中楼阁,再好的机遇也会稍纵即逝。

从梧州这几年的发展来看,我们看到了机遇,但却没有把机遇很好地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去年,梧州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区排名靠后,虽然有部分是客观因素造成的,但不能否认的是,也有不少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说白了,就是我们少数干部的作风造成的。举个例子,去年7月,市委提出要大力发展六大产业,坚定不移走产业兴市之路。然而,因为一些部门、一些干部的所作所为,使得不少工作效能大打折扣,也迟滞了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速度。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作风兴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全桂寿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些问题折射出不良习气仍大有市场,作风顽疾远没有得到根治,虽然发生在个别干部身上,但影响极为恶劣,如果任其蔓延,必然涣散人心、损害环境、贻误发展。

由此可见,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实干担当的作风缺一不可。梧州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它需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我们已走过了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为了让梧州市不再错失发展的机遇,把“规划图”化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市委印发了《关于推进作风兴市的实施意见》,以六个方面实实在在的措施来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推动广大干部转作风、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从市四家班子领导干部做起、从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必须注重从“学、查、改、评”上下功夫,切实以过硬作风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我们“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我们要实干而非蛮干、盲目地干,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善作”并且“善成”;我们更要把身边的事、日常的事做到位、做踏实,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去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要以此次全市作风兴市工作动员大会为契机,努力奔跑,不负韶光,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