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环保技术优势 为抗击疫情提供硬核保障
2020-03-24 17:28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   梁茹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研发大楼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共同抗击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除了一线工作人员努力奋战,社会各界也纷纷走上抗疫前线,用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在这场抗疫战中,不仅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优势,按最高的出水标准,采用先进、有效的技术对医疗废水进行处理,为抗击疫情持续提供硬核的后备保障。同时,还捐资捐物价值共计160万元,表现出该公司的社会担当与责任,以及与社会各界共同抗疫到底的坚定决心。

技术优势

关键时刻转为战疫能力

公司获得众多环保方面的荣誉奖项。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2019年5月广西投资集团广投国富科创基金成为公司股东,注册资金5172万元。公司位于广西梧州市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内,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基础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及瞪羚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了第五代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公司自主研发了第五代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技术和一体化纳米陶瓷膜高效水质净化器,该技术和设备广泛应用于生活污水、工业废水、中水再生回用、屠宰养殖废水、农村污水处理、医疗废水、垃圾渗滤液等领域。

这次疫情发生后,相关专家公布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存在通过粪便或污水途径进行传播。公司积极发挥其水处理核心技术优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最高的出水标准、采用先进、有效的技术对医疗废水进行处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疫”战斗中来。

“说来也是机缘巧合,去年我们公司就自主研发了针对医疗废水污水处理的技术,并且生产了几套现成的设备。没想到今年发生疫情,这几套设备马上就投入了使用,及时为梧州当地医疗废水的处理提供保障,为抗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并且我们的设备具有操作安全、运行稳定、水质可靠、膜分离效果好、材料环保等优点,特别适用于此类对水质安全要求较高的情况。”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秦玉兰女士说。

临危受命

分秒必争与疫情赛跑

梧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对辖区内所有医院废水及医疗废弃物的监管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龙圩区中医医院的医疗废水未能有效完全处理,要求立即对医院废水进行改造扩能,启动应急处理,并要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医院内管网的铺设、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等工作。

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梧州市环保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主动承担了该项应急处理工程。

公司为龙圩区中医院进行污水处理器安装。

时间紧,责任重,加上医院原来是由招待所改建,原污水管网建设图纸没有存档,全部得靠人工摸索勘探去寻找,这使得项目现场情况变得复杂,建设任务也显得异常艰巨。

就龙圩区中医医院当时的情况,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了项目应急小组。现场进行分工,技术方案组、设备吊装安装组、管网安装组、调试运行组各司其职,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2月5日下午1点,碧清源的一体化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设备顺利地运送到了现场。随着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定点、安装、调试,污水应急改造项目的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公司对市第三人民医院污水改造扩能提升进行管网的铺设。

天色渐渐变黑,入夜后,光线较暗,气温也较白天有所下降,甚至还下起小雨,这无疑增加了现场管网、设备、安装和调试的难度。但碧清源人咬紧牙关,没有一个人退缩,继续作战,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在2月6日凌晨,设备调试运行出水成功。“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从安装、调试、运行到出水,原本需要用3个星期完成的污水处理项目,我们加班加点,仅仅用了不超过12个小时便完成安装调试。”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秦建滨介绍。

该项目的完成,极大地提升了龙圩区中医医院医疗废水的处理能力,更为龙圩区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捐助物资

积极支持地方疫情防控

在完成对龙圩区中医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的系统的改造当天,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向龙圩区捐赠了两套价值110万元污水处理设备。

该次所捐赠的污水处理设备用于梧州市龙圩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龙圩区中医医院30吨/日污水处理改造扩能工程,该工程主要增加处理医院化粪池出水以及洗衣房废水处理能力。

目前,龙圩区中医医院的废水从排出到处理经过系统严格的工序,消毒处理合格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确保污水达标排放,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底线。

此外,在今年1月31日,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向梧州红十字会捐赠了人民币50万元以支援梧州市抗疫工作。

秦玉兰女士代表公司向龙圩区捐赠价值110万元的污水处理设备2套。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的爱心不仅仅局限在梧州。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在伊朗持续蔓延,医用口罩、呼吸器、手术服、核酸检测试剂盒、个人防护用品、防护面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极度缺乏。2020年3月9日,该公司还向伊朗及美国湖南商会洛杉矶总会捐赠了4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彰显了“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与产业联盟成员企业的满满爱心。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向伊朗及美国湖南商会洛杉矶总会捐赠了4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图文:梁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